本月初在搜拉家看到『好康試用品Royal Pet天然草本抗菌草本洗毛精』

才知道有這個新引進的品牌 Royal Pet 寵物毛髮照顧的專家 點進去看官網

而且也正好趕在他們徵求各家寵物試用洗毛精的時機

接著又在媽寶家看到試用心得

但在A試用品之前,還是不免好奇的上他們官網看看

原來他們本來是化粧品的製造商

偶然才開始做幫某知名寵物品牌做OEM代工(所以是有人用級保養品的生產技術)

況且,我深深覺得我們家胖弟的皮膚比我的還脆弱

我算乾性膚質了,很多沐浴品都不能用,因為會乾到脫皮  

胖弟則是動不動就皮膚起紅疹,又容易被蟲蟲攻擊

然後就會發炎破皮.....接著就是歐買尬的『四個小朋友』就要飛了


今年年初曾聽說可以用矽藻土裹滿狗狗全身來除蟲

聽說蟲蟲會乾死掉落,卻不會損害狗狗的皮膚或身體機能,有沒有這麼神奇!?

雖然很想找矽藻土來試試,但當時半信半疑所以也沒有很積極找尋矽藻土來用

恰巧在RP官網上看到『矽藻土與跳蚤防治』以下文章截取自官網

********************取自官網文章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

殺蟲機制

由於矽藻土的細微組成分子中,其邊緣鋒利,讓矽藻土成為一個非常有效的天然殺蟲劑。當昆蟲與矽藻土接觸時,矽藻土鋒利的分子結構會破壞昆蟲的外骨骼的蠟質層,進而導至昆蟲的體液滲漏,而導致死亡。 說得更簡單一點,昆蟲是脫水而死的。
 

有無殘留問題及副作用

矽 藻土沒有污染及殘留的危險。 事實上,它對土壤是有利的,因為它有豐富的微量元素。而許多國內外的研究,也將矽藻土加入食品(如米的蟲害防治)及清潔用品中,因此矽藻土完全是無毒害及 藥性反應的。不過,若直接使用矽藻土,仍要注要部份的預防措施,例如大量的塵害,可能肺部產生不良影響,因此大量使用時,可能需要載防口罩防範。另外,矽 藻土除了殺死害蟲外,也可能會殺死其它的昆蟲,因此不應過度使用。
 

矽藻土對寵物有毒性嗎?

矽 藻土是天然而無毒性的,不論對寵物或人,都不會產生刺激及毒性反應。美國有許多農場,在飼料中添加矽藻土,對馬匹、牛、及寵物進行體內寄生蟲的防治工作, 並增加消化及補充微量元素。國內農業局及植物保護學會的論文及實驗,也將矽藻土加入食用米中,預防米蟲等寄生蟲類,得到良好的成效。而在花圃及植物培養, 矽藻土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天然蟲害防治用品,並且不會傷害敏感的蚯蚓或其它有益的土壤微生物。對皮膚也不會有刺激性,有多種洗面產品均加入矽藻成份作為去角 質及保養之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unquoted*******************

哇塞,官網把我對矽藻土的疑慮都做了解釋

又正好胖弟的沐浴用品快用完了,您說這巧不巧呀 

二話不說,這種好康一定要A的啦~~

哈哈哈~~本著不用錢的一定要A,要A就A最有幫助的精神啦

我也寫信去問RP要試用品,還批a思問他們是否有含矽藻土成份的可以試用 

當天就收到以下回覆:

你好,
我們使用矽藻土的成份只有除蚤型的喔…
其他的產品是不同的功效…
所以如果像你說的,
為了除蟲,
基本上是推薦你使用除蚤型的,
而有效時間…一般來說,
是一到兩週,
但是也是要看你家小朋友的活動量而定,
所以一般來說,
使用除蚤型的洗毛精在正常的清洗,
是可以有效的預防,
那麼我就寄除蚤的給你試用,
但是我們除蚤的試用瓶為30ml…

所以我會附上兩瓶讓你試用^^

哇塞~~當時看到回信說要給我含有矽藻土成份的洗毛精→超興奮!

嗚嗚~~別人都收到100ml,我卻只有60ml→失望! (RP os: 免錢的還嫌少噢 


批a思1:聽說有些家長寫信去要試用品,卻石沈大海? 建議去垃圾信箱找找有沒有回信

批a思2:或改寄到他們Gmail的信箱吧,我就是用Gmail跟她們通信的,RP專員Jan都嘛當天就會回信

批a思3:RP的Gmail信箱: royalpet2@gmail.com   → 硬要多寫一個批a思充版面,拍謝蛤


這次收到的試用品  除蚤.功能型.天然草本抗菌洗毛精 (產品說明截取自官網)

  

產品說明

皇家寵物除蚤洗毛精,首創物理性除蚤機制,以天然藻類DE成份,破壞跳蚤、壁蝨等害蟲之外骨骼臘質,讓害蟲脫水而死。其作用機制已得到美國及台灣多項研究 證實。產品經流浪動物協會試用後確認有極佳之滅蚤效果。本產品已送SGS公正單位檢驗中,完全不含藥。適用於各年齡犬種。而內含之抗菌成份並可舒緩寵物被 蚤類叮咬傷口,讓皮膚健康可加速恢復。一般犬種也可作為平常保養抗蚤抗菌使用

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︿*

 

馬上讓胖弟來試洗看看

先看洗前毛唱唱的胖小弟 (已經2週沒洗澡了 )

雖然他洗澡會乖乖,但要進去把毛弄濕還是老大不願意噢 




不行救你啦....胖小弟,你認命吧~~等洗完你就會神清氣爽喔,別再掙紮了吧!

胖小弟看跑不掉了,又使出耍賴三部曲

胖弟拔:走??想走去哪......你給我進來! 


胖弟拔:耍無賴喔你,最好你這招有效啦!


胖弟拔:吼!你揪夠直內,看你小短腿能撐多久?   


其實胖弟也不討厭洗澡吧~~因為每次在洗澡過程中,他都嘛乖乖靜靜的

剛洗完澡的胖弟都嘛會開心到樂奔  笑死!


只是偶爾會甩水被把拔口頭訓斥而已,大概因為把拔太粗魯了吧?

為什麼會猜把拔太粗魯咧?

因為把拔連幫大肚婆我洗個頭都能害我整個鼻孔灌水 『嗆到』

不能怪我不這樣想吧! 



這次胖弟拔怎麼用菜爪海綿幫胖弟洗  

這我就要問胖弟拔了,當初貴鬆鬆買的按摩手套咧 跑去哪啦?? 


是又被你的健忘病給擱到哪去了嘞?

=====補充分隔線=======

胖弟拔補充,手套早就已經洗破掉了拉,孕婦真的很健忘耶~~

這次會用洗碗用的海綿,是從小弟麻那裡偷學來的。

這可不是普通的海綿喲,可是3M的咧~~只用海綿那一面還蠻好起泡泡的,菜瓜布那一面拿在手上剛好不滑手。

非常好用,推薦給其他孝子,孝女~~哈

=====補充分隔線=======

洗後全身毛一整個亂翹,but不是洗毛精的問題,

因為怕吹不乾內層的毛,所以我們一直逆毛吹才變醬的啦  

拍照時是剛吹完還沒有幫他梳毛整理 才變這副德性  



而且還想偽裝成肥屁的翹臀咧 


沐浴中心得:

胖弟拔你寫這裡

這個洗毛精蠻好起泡的,而且也蠻香的,但是不是刺鼻的香味。

有淡淡的大自然森林的感覺,沖洗時會感覺有點澀澀的,一開始不習慣。

但是後來發現這樣比較容易沖乾淨,不會感覺一直沒把泡泡沖掉,吹乾之後反而變得很柔順好摸。

還蠻神奇的~~~~


沐浴後心得:

胖弟的毛變得好柔軟,但不是像擦了護毛液那樣只是毛麟片表面被包起來的絲滑感而已喔

而是毛好像本質就質感超柔順,是好像駝羊毛那樣好舒服好柔軟好好摸

香味:是淡淡的香味,很自然~~不會像恩X芳那種很濃郁的香水味

持久:今天已經第4天了,還是像剛洗好一樣,舒服的香味

除蚤:看不出來也...但這兩天還是有幾隻非常小的蟲蟲就是

回購率: 100% 我們會再買RP的洗毛精,光憑香味跟洗後感就愛死她了!

從洗澡後到現在已經4天了,我還是好愛抱著胖小弟用我的臉去感受他柔順的毛 

◎◎2008-10-25更新◎◎

香味:今天是洗後的第6天了,明顯香味淡了~~但胖弟卻還不會有體味就是

除蟲:而這兩天身上也沒蟲蟲了也.....除了昨天晚上散步回來在趾間發現有蟲蟲立刻清除!

猜~洗後頭幾天還有蟲是不是因為沐浴時,洗毛精停留的時間不夠久?

所以才不能立刻把蟲蟲全殺光咧?

但預防效果好像還不錯.......因為後幾天沒再發現蟲蟲了!

柔順度:到今天還是維持剛洗後的柔軟/柔順度,連朋友都說他的毛變好好摸喔!

第6天了還是這麼棒的觸感,真是不賴!

◎◎END◎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ie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