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剛好看時尚玩家莎莎介紹了平溪鐡路之旅


這裡離我們家路程不算遠..約半小時吧?


還沒懷孕前,又常常跟胖弟拔呸車『經過』這裡


就提議不如明天開車去逛逛吧,這樣弟弟也可以同行 


胖小弟聽到我喊了他的名字,起身轉頭看我,以為我要給他好料吧?  

胖小弟 你嘛想太多,反應太大了點


隔天一大早我還在好夢中,胖弟就興沖沖來喊我起床要出發去玩

難得他好興緻,而且昨天又是我提議我,即便睡神上身

還是強打精神梳洗完妝,約莫10點才出門


不到11點就來到菁桐聊


艷陽高照,這天拍的照片,很多都像這樣黑臉溜 


是胖弟拔技術不佳嗎? 還是角度取景不優? 誰來指點一下.....


胖弟的毛已經慢慢長出來了,本週開始覺得他毛色越來越深,也回復他那像玉米鬚的膨膨毛了

真開心,還是愛他現在的樣子...... 毛膨膨好可愛  






走進菁桐老街,首先吃的竟然是冰(不要罵我,我知道孕婦吃冰不好)


但真的太熱了,吃不下東西,只好先來支冰消消暑  





老街內有些小店內都有賣名信片,(莎莎買的好像木製的),可以在門口寫好


蓋上門口擺的紀念章,投入郵筒寄給朋友或寄給自己都很有意義呦~~




再往前不遠處的一個小攤,除了賣冷熱飲以後,旁邊還有賣可以自己帶回沖泡的濃縮釀茶


我好奇驅前探看他在賣啥?


老闆一看到我,立刻說:來,這杯一定要讓你喝,喝了對寶寶對你都好!

小小一杯熱的桂圓薑母XX茶(忘了名字)好喝又溫暖我的心.....但我沒買 


因為此行純遊玩,不想提東西回家咩~~說穿了就是懶咩


而且人太多了,婆婆媽媽們七手八腳在那一罐罐都要求試喝


我只想快快離開那,買了一杯桂花酸梅釀茶(18種中藥熬成)30元


好喝喔~~冰涼的,味道豐富又濃郁...回程胖弟拔還想再來一杯呢!






此時發現我把衣服撐爆了   


但我還沒吃早餐跟中餐內,現在爆開是叫我啥都別再吃了嗎?





哼哼哼~~沒關係,昨天撲浪有人說孕婦最大,想吃就吃咩!


再來一支把噗~~我一個人獨吞,因為胖弟拔跑去買了難吃又死鹹的『雞捲』


結果走出老街口,才發現另一家雞捲大排長龍


哈!胖弟拔沒作功課,買錯家漏!! 




這裡是昨天有看到莎莎來吃懷舊鐡路便當


我就跟胖弟拔說,走!我們也去買莎莎吃的那個


有圓型鐡盒便當跟手染包巾和鐡筷吃完還可以帶回家紀念


看Menu時


老闆一定覺得死觀光客的錢真的很好賺,剛才講的便當


竟然要價NT$320  啊娘喂~~


而扣掉鐡盒便當/包巾/鐡筷的組合竟然也要NT$180


在平時應該頂多100元吧?



既然來都來了,只好也當一次死觀光客來個NT$180的吧!

便當等於是我一個人消滅的,胖弟拔回到家才喊餓

我問:我們分食一個便當也......

把拔:我才吃了一口,跟一塊雞腿,看你那餓鬼附身的樣子,就不敢跟你搶了

我: 我看料醬多,一開始你也有在吃,怎麼不知不覺原來我一個人喀掉整個便當?


把拔呀~~拜託下次制止我一下,本週體重已衝破7字頭我......真怕將來瘦不下來噢!





店內昏黃的燈光,僅靠桌上的這個吊燈供應光源


燈上的愛心是鏤空的設計...紅寶麵茶應該是轉印上去的




店內天花板上是木枝木板裝飾....但我們在研究這木板跟木枝好像不太搭哩?


老闆是想營造在礦坑裡用餐的fu嗎? 

但我只擔心只靠木枝支撐的木板會掉下來砸到我哩   




吃完便當,我們轉往下一個目的地


本來要去平溪的,但看平溪老街支線上的人就塞滿整條路了


想說此時正是午餐時分,鐡定很多人吧~~我們先去下一站十分逛逛再來好了





到十分老街上,就先看到有一家人要放天燈


胖弟拔不知為何很興奮哩?  衝著跟去看他們施放天燈


 升空中......我只想到,這天燈最後會落到哪裡?

會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咧??   我是不是想太多啊 




咦!有小時候那種抽小糖果的柑仔店耶


我好想吃大豬公喔~~胖弟拔又不准 


還有辣芒果/辣橄欖/香魚條....好懷念喔!!




十分老街上沒什麼小吃.....只看到這家黑糖剉冰店最多人


店面也頗大  小學的課桌椅當餐桌  頗有復古風 




我們也點了一碗  黑糖味好讚  只可惜配料選項超少


只有紅豆/大紅豆/綠豆/芋圓(小小顆是機器做的那種)/仙草/愛玉/荔枝凍/花生/跟一堆果醬





我前面排了兩組人馬,第一個媽媽買了4碗,第二個媽媽點了7碗.....


竟然就把我最想吃的綠豆用光了    氣到一度有想放棄不要吃的念頭!


沒辦法,我是任性的孕婦~~



我們今天的行程也是鐡道之旅,老街一路都是沿著鐡道走


整個早上一度以為這鐡道是荒癈的


黑糖剉冰吃到一半,竟然出現火車經過,車上滿滿的人


接著剉冰店就擠滿了人,把拔說是剛才這班火車載來的遊客吧?




剉冰店對面的咖啡店

名字取的特殊,但我看到這名字,卻不會想進去喝咖啡(都走味了還喝?)  





十分老街蠻短的,一下就走完了,吊橋要不要也去走一下?


我跟胖弟都被熱昏了.......只站在橋口發想對面還會有好玩好吃的嗎?




卻見胖弟已經找好陰涼處,在橋頭石柱邊納涼了





我們就在橋頭合影意思性的

到此一遊啦~~

結束今天的半日遊

對聊~~咦,是不是漏寫平溪啦?


哈!因為此時大肚婆熱到雙眼發昏,好像要中暑了

又,反正離我們家醬近,現在正是時尚玩家剛撥出的熱潮

人潮一定會持續幾週的....改天再來吧!

所以這篇就此結束的很突然...拍謝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ie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